讨厌燃烧

我喜欢蛋糕

原创世界观 木之誓 Q&A

方便补充与记录。


①Q:简单地介绍下“木之誓”的世界?

A:这是个由植物与自然组成的世界。每个木之誓的居民都有自己的亲物,在生活中也无一不使用着与自己亲物相关的能力。这个世界没有神,但在木之誓的中心有座城堡,里面住着一位掌管与治理木之誓世界的女巫。木之誓居民从出生到回归亲物,只有短短四年的时间,也就是说,平凡居民的生命只有四年。另外,木之誓的居民都没有性别。


②Q:“亲物是什么?

A:亲物,即与自己的生命息息相关的生物,木之誓居民的生命从自身的亲物中诞生。它可以是植物或者一种自然现象,是木之誓世界人人都有的东西。亲物决定了木之誓居民从何处出生,四年后又回归何处,还会赋予居民们少量的特殊能力。


③Q:木之誓世界的女巫是?

A:木之誓世界的女巫名为绯,亲物为罂粟。因为自身从出生时便携带着的特殊的亲物,所以被众人定为女巫与木之誓的管理者。与普通居民不一样,有着无尽的寿命。女巫居住在木之誓中央的“麓林”城堡,居民可以来到城堡请求绯的帮助,实现自己的愿望,如延长寿命、改变亲物等。当然,实现愿望也得付出一定的代价,不过是否会选择帮助居民,一切皆看绯的心情好坏。


④Q:四年的寿命具体是怎样的?

A:木之誓的四季变化与其他世界不一样。这四年里,春为一年,夏为一年,秋为一年,冬为一年。即一位居民在春天出生,轮回四年后,将在春天回归自己的亲物。


⑤Q:木之誓世界内的建筑与自然环境?

A:在木之誓世界里,“木之誓”原本是麓林城堡所扎根的森林名称,后因为这片森林太过有标志性,便用此来作为这个世界的名字。后人提到“木之誓”,便大多是指整个世界。麓林城堡处于木之誓的中央,在麓林城堡的对面,即是木之誓的西边尽头,有三座高耸的雪山,终日不会融化。在木之誓的南边,有一座环境优美的山谷,名为“雾涧”。木之誓的北方向有一座广场,广场中心有一片湖水,湖水边有座钟塔,每天都有人会敲响它。广场外围绕着一条商业街。在木之誓世界,自然灾害不会发生。而自然现象,如下雨、刮风等也很少发生,一般一年只有一次。


⑥Q:女巫在日常生活中的职责?

A:在女巫绯的麓林城堡后有一处土地,生满了形形色色的植物,许多亲物为这些植物的居民从此出生。但是植物也有腐烂的时候,生出来的自然是对木之誓有害的人。绯的职责,便是把这些对世界有威胁的生命一一铲除,把恶的存在直接扼杀在摇篮里。当然,这件事通常都是偷偷去完成的,绯不愿让居民知道这种黑暗的行为。

评论

热度(1)